如果是台时光机

首领宰穿到织太同人文【甜文}1

 甜甜甜!主打的就是一个治愈宰宰和我们这些织太人受伤的心灵。Ooc,致歉。

  穿着红围巾跳下高楼,怀着最后一丝后悔,太宰治来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亮晶晶的东西,他认出来了,这就是这个世界的书。

  太宰治大概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。不论是他之前所经历的世界,还是如今身处着这个世界,都是别人脑中所创造出的世界。

   而这本书的作者(也就是我)向他保证,这会是他和织田作都活着的世界。

  “看来你真的很喜欢我和织田作呀。” 

  【是啊是啊,而且你看一下原作嘛,安吾也为你们做了很多嘛,所以你就……】

  “我和织田作都是男生,你既然这么喜欢我们,那你应该是女士吧?”

  我:【叼玫瑰,潇洒出场,脸红告白,羞愤退场,并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阴暗扭曲的爬行】

  太宰治看着书上的字,低沉的笑了。

  “看你的精神状态,感觉我的殉情计划实现有望呢。那么美丽的小姐,你愿意和我一同殉情吗?”

  我:6

  【你刚才那么说,其实是为了回避安吾的话题吧。】

  太宰治不说话,把书放在一旁,不理我了。

  另一边,敦向太宰跑来。

  “啊!啊,太宰先生。国木田前辈叫你回去工作啦!难得看见太宰先生翘班,却没有尝试自杀。真是稀奇呢。哦,对了,今天院长和我交换号码啦!可是如果他真的给我打电话,我其实也不知道说什么……”

  在这个世界,院长并没有死,他成功的把礼物送给了敦,尽管敦仍然无法原谅他。

  说实话,虽然接受了这个世界是同人文的设定,太宰治依然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惊奇。在这个世界,就连六藏也因为与谢野医生的出现而活了下来。经历了生死之后的两人,也因此有机会吐露心声。

  那时的国木田独步说:“我知道我做不成你的父亲,我知道不管我怎么努力的补偿你,也无法再补偿你一个父亲……”

  六藏:“愧疚什么的,其实完全不需要啦。……我知道你一直心怀愧疚,可是我从来没有纠正过你,不是因为我恨你,而是因为……在我心里,你早就是我的父亲了。”

  “啊啊,原来是这样啊!原来我的愧疚,一直都没有理由……”

  两个人流着泪,彼此拥抱。

  太宰治玩味的看向书,用心声与我交流。

  “原来是一个看不得遗憾的小姑娘啊……”

  【的确如此。不过我也很能理解朝雾卡夫卡。如果文豪野犬的原作全都是happy ending,所有的人都获得了幸福,那么这个作品,就失去了某种意义。因为遗憾也是生命的一部分。就像你曾说的那句话:死亡并不是生活的反义词,相反,它是生活的一部分。遗憾也是如此。遗憾不仅是遗憾,有时也能让人获得成长。】

  “但是即使这样,你还是选择在自己的作品中,给了他们美好的结局。那个什么……我能说,你这样的作品简直就是烂文吗?”

  【那又如何?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同人文写手,艺术性什么的,我根本就不在乎。我的人生已经有很多不完满了,我也有很多做不到的事情。如果我能为虚拟世界的你们做点什么的话,能让我屏幕前的读者感到有那么一点幸福的话,让他们觉得这个世界上依然还是有幸福存在的,让他们可以怀抱着这样的希望……这就是我能做的全部了。】

  “啊哈,还真是高尚啊……不过,从某种角度来说,我确实也应该感谢你了。”

  太宰还在和我闲聊,一边的敦却已经着急了。不过太宰并没有管他,径直跳进了河里。

  【怎么,想考验我的能力?】

  “就是想试试,你会怎么让我活下来。”

  敦在一旁着急的大喊:“太宰先生,你在干嘛?!你等等我啊,等等我!这河流太急了,我到下游来找你!”

  为了考验实验的真实性,他甚至往鼻子里面吸了很多水。

  【这可是你给自己挖的坑啊……】

  然后在湍急的河流中,织田作出现了。手上还拿着前一秒刚拿到的咖喱饭。

  “这就是你的手段?”

  【嘻嘻,这是我这本书的设定:{当太宰遇到危险时,织田作就会及时出现,并且有惊无险的救下他}】

  另一边,织田作抛下了手里的咖喱饭,迅速的朝太宰赶来。

  “呃……他刚才,还在吃晚饭吧?可怜了他的辣咖喱……”然后太宰就由于缺氧而失去了意识,彻底昏死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